2007年10月7日 星期日

〝蝴蝶〞歌曲

暨N年前寫的某篇蝴蝶文章,把歌找出來聽聽。呵~



1.紫色蝴蝶 演唱:江美琪
作詞:Kwan 作曲:Minuki/Lee Yun Kyung

太陽好明亮 手心卻是那麼的冰涼
睜開我的眼 世界好像是視窗一樣
談情說愛 太多文章
沒有思想 我只是有些失望

我還有 太多憂傷要和
自己一同分享 夢想是我的傷
只為神秘力量 讓我夢見自己
是那紫色蝴蝶 落你肩膀

人們都好忙 沒有表情來來又往往
找不到愛情 卻拿簡單快樂作補償
我不甘心 活得尋常
偶而沮喪 聽自己哭笑一場

我還有 太多的心事都
不能輕易遺忘 夢想是我的傷
追尋彩虹光芒 讓我看見自己
是那紫色蝴蝶 落你肩膀

我 不怕世界有多黑 有多悽涼
我 要抓住最後一絲力量
拋開所有煩惱與惆悵
要讓你 為我變樣也為我瘋狂

我有太多憂傷 太多心事要和
自己一同分享 夢想是我的傷
追尋彩虹光芒 讓我看見自己
是那紫色蝴蝶 落你肩膀

啊…紫色的夢想
啊…落在你肩膀
啊…不想再悲傷





這首的詞打動我心中某個點,我很愛。
好像是梁山伯與祝英台卡通的主題曲,好聽喔!


2.蝴蝶 演唱:劉若英
詞:姚謙 曲:陳珊妮

人 為什麼 憑感動生死相許
擁抱前 離別後 是否魂夢就此相繫

人 為什麼 有勇氣一見鍾情
人海裡 這一步 走向另一段長旅

給你 承諾一句 如果生命在這秒化灰燼
可還我 原來天地 在相愛的那一季
夢裡蝴蝶翩然舞起

我 也願意 因感動生死相許
擁抱前 離別後 與你魂夢就此相繫

我 也可以 憑勇氣一見鍾情
人海裡 這一步 走向另一段長旅

給我 承諾一句 就算生命在這秒化灰燼
可還我 原來天地 我們相愛那一季
夢裡(不只)蝴蝶翩然舞起

繼續 我要我們的愛在明天
繼續 就算流淚也在所不惜
有多少四季能浪費在
思念和猶豫後來此恨綿綿無盡期






3.天蠍蝴蝶 演唱:阿杜
詞:方裔如/曲:楊立發

我可以痛 但我不要辜負了誰
我可以流淚 但無法目空一切
我可以心灰 但不把殘缺和昨天重疊
我可以承擔面對 但不給自己機會膽怯

細胞分裂也得向真實的我傾斜
 我是天蠍 我是蝴蝶 (yo~yo~yo)活在每天每天在換布景的世界
 來 抽掉後悔 銘心刻骨翻越負荷的飛
 細胞分裂也得向真實的我傾斜
 我是天蠍 我是蝴蝶 (yo~yo~yo)活在每天每天在換布景的世界
 來 明白 溫柔勇氣是我 最完整的智慧

大家好 我是阿杜~

我可以累 但我不要後知後覺
 我可以妥協 但無法放棄尖銳
 我可以了解 但拒絕安撫的口是心非
 我可以從頭到尾 去苦中作樂享受枯萎

Repeat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