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有點累

昨天晚上一點多睡,早上八點半醒來,聽到我媽和我爸的聲音,在討論我什麼時候要去體檢,我媽還說不知道我幾時會起床。我想說鬧鐘都設九點了,還有半小時,躺回去吧,而且我好睏。
結果躺回去沒有馬上睡著,九點鬧鐘響的時候,身體好重起不來....

真可惜體檢只能早上做,而且我要測血糖必須空腹八小時,所以不管怎樣都要早上去做。
去到衛生所,滿滿的老人家,都是來打免費流感疫苗。
我第一次去這種地方,慌亂地找不到掛號的地方,結果在一堆老人前面看到櫃台...

掛號完就開始跑流程,每一關都是老人、老人、老人,滿滿的老人在我面前。

我都不知道體檢要量胸圍,在一堆老人面前被志工拿皮尺量胸圍,莫名地窘。
然後還有血壓、身高體重、視力、辨色力等等。
量身高的時候,暨上次多了0.7cm,今天又長了0.3cm,我正式邁入168的身高了,好高喔我!

到某關,醫生幫我聽診,然後就勾選一些要自費的檢驗,然後我就拿著單子先去繳費。繳費完就去驗尿、抽血、照X光。

我先去驗血的地方,裡面的小姐不太理我(應該是護士吧?不然怎麼可以抽血?),我就跟她說「我要抽血」,他轉過來看了看我的單子,又拿了個免洗杯&一根有蓋塑膠管,叫我先去收集尿液。

好不容易我弄好了,就給她抽血。不過她態度一直都很冷漠,而且語帶威脅「你手要繃緊啊,要抽三管,不繃緊抽不到血」、「你繳那麼多錢不知道要抽三管 喔?」。後來三管很快就抽完了,她拿了塊棉花放在傷口處叫我壓著「傷口壓好,不壓好你明天就慘了」,右手伸直,左手壓棉花,她把體檢表要給我,我很自然就 鬆開左手要去拿,她就又兇兇地叫我要壓好傷口。

我從一開始到現在遇到的人都還不錯:櫃台小姐超親切,志工媽媽也都很親切,醫生看起來超和善,就這關很冷血,奇怪。

然後接著就去照X光了。這次居然沒叫我換衣服,上次去台北,女生都要換衣服說。倒是醫生很忙,又要看診,又要老遠跑過來幫我照X光,人滿親切的。

照完我就回家了,只是剛抽完血,右手軟趴趴的,加上早上只喝一杯開水,沒有什麼力氣,騎著125載我媽,很擔心自己手軟摔車。



回家之後,趕快拿麵包來吃,餓死我了,在衛生所待了一個半小時,都是因為老人家太多了!

下午負責看家,可是一直覺得很累,眼睛張不開,ㄍㄧㄥ到三點半終於受不了,就跑去補眠,一路睡到晚上七點鐘!
這種涼涼的天氣,睡午覺真是舒服呀,哈哈哈。

雖然我睡了這麼久,但是我還是覺得很累....
這禮拜要調作息了,不然我下禮拜可能會在上班的時候打瞌睡。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