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about 奇怪的疹子

自從禮拜五晚上發現腳上噴出一堆紅紅小疹子 (有的像青春痘,有的又是塊狀),現在已經蔓延到我的膝蓋,和肘關節上了。
本來不痛不癢,不過這兩天開始偶爾會癢,但是我不敢抓,怕會更癢,反正還是可以忍受的癢度。

今天起床,本來只有左腳大姆指彎曲的地方,走路會很癢;現在連右腳的大姆指也一起作伴了!
不過,終於知道為什麼會癢癢的。
因為,那些紅紅小疹子蔓延到腳趾關節彎曲的底部!所以,癢癢的來源就是那些怪痘痘。

下午去皮膚科看診。
醫生說是過敏(不是濕疹啊~戴先生),可能是吃到會過敏的食物,然後血液中的紅血球受到刺激脹大、破掉,就變成一顆一顆的小疹子。
還問我會不會痛、癢?我說偶爾會癢,他就更確定是過敏。(不過我現在打字打到一半,開始產生痛的症狀了)

結論是過敏,我就愈來愈覺得是那杯蜂蜜惹的禍。
因為我星期五晚上邊看電視邊喝蜂蜜,喝完沒多久,腳背上就紅紅一粒一粒。當然也有懷疑過別的食物,不過那些我平常吃都沒事,所以很可能是那杯不純的蜂蜜(裡面還參了果糖、葡萄糖...相當不純)。
哭哭,這樣我就不能喝那一大罐的蜂蜜了。
不知道家裡其他人喝會不會怎樣,會怎樣就要丟掉了...。

醫生說開藥給我吃,會好得比較快。再加上擦藥膏,大概兩三天就好了。
然後,看完診沒多久我就去對面藥局領藥了(現在好像都是分開的?上次看眼科也是)。


話說,藥包上面有列印我的基本資料,還有每種藥丸的名稱。
上面有一欄是我的年齡,寫著「22歲11個月」。
好新奇的寫法,通常年齡只會寫歲數,不會有月份的。不過,這樣我就想起來我幾歲了,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