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職場] 上班第一天

前言:前兩天我爸開車帶我去繞繞,教我騎到公司的路線。
去有兩種,回來也有兩種,總共4種路線!還好,沒有很難記,只是我需要時間熟悉。

(1)
因為我爸開車花了25分鐘,所以我估騎車要半小時以上,於是我今天08:08就出發了。
騎到一半,覺得時間好像沒過多久,遇到下坡還特地慢慢溜,結果到了公司,08:30整!
還有半小時才要報到!

所以我就在楊梅市區走來走去順便勘查地形,繞了一個又一個的block,走到我都開始流汗了,才過了15分鐘...

(2)
中午有個快要去別家公司高就的同事請吃飯,吃了頓好料的合菜。
吃飯聊天,發現我周圍的同事不是住我家附近,就是同高中、同大學,只是歲數差了有一截。(也還好啦,大概就30左右)

(3)
今天不停地去各樓層認識同事,自我介紹不知該講什麼,考慮到底要不要大家叫我的英文名字。重點是我見了20幾個同事,只記得行政小姐和帶我的同事阿偉還有經理!囧rz

(4)
有一區很多國防役,還有一個是中央的學長。一聽到同校就說 "來,叫學長",其他人就說"那中午就靠你了,學長"! XD

(5)
今天認識環境,在6、7、8樓晃來晃去,然後就開始灌coding要用的環境,VMware整死我,讓我弄了一整天,阿偉還叫我不要急,上班不用太嚴肅。(我很嚴肅嗎嗎嗎嗎?)

(6)
我用的那台NB今天鬧了個笑話。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VMware裡的RedHat系統造成,就是NB的麥克風被打開,但是喇叭在附近,所以造成很嚴重地回送,和刺耳聲音。
蠢的是,我聽不出來到底是從哪發出來的,聽起來很像有人把麥克風放在廣播用的喇叭旁又不講話那樣,忽遠忽近,忽大忽小,無法判別到底在哪裡,我還以為有人要廣播,東張西望。
因為愈來愈大聲,然後就一堆人站起來看是什麼事,坐我後面的阿偉還起來到處找,可是找不到來源,最後回位子才發現,是從我這台NB發出的聲音。
阿哈哈,好尷尬,我應該起來跟大家道歉的....

(7)
中午要吃飯前大家都自備筷子,好環保,嚇到我了。
我明天也要帶,帶伶子送我的泰國筷子去~

(8)
硬體處的人都穿拖鞋晃來晃去,還有藍白拖耶,親切!
不過我們這層好像都比較整齊一點,我沒有發現拖鞋的蛛絲馬跡。XD

(9)
上班第一天被問的問題:
住哪?什麼學校?剛畢業喔?大學還是研究所?吃素嗎?客家人?有男朋友嗎?抽菸嗎?
(前面是詢問次數比較高,後面是問題太奇妙,其他我忘光了)


感覺這裡的人都還不錯,講話很有點,不是中老年人那種老人家的笑點,感覺反應都滿快的。反而是我,講話吱吱嗚嗚又小聲,自我介紹只會講名字,然後就沒東西了。 XD
8樓的女生不多,6、7樓比較多,不知道氣氛怎麼樣,哈。

經理還說,下午三四點如果肚子餓了,可以自己出去買東西,買完再回來。
噢~好Free喔,感覺真不錯,我就是那種四五點肚子餓不吃東西會想昏倒或是生氣的人啊,哈哈哈哈!太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