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0日 星期四

你過得好嗎?

爸爸與六個月大的我

 

2022/03/07

爸,今天夢到你了

******

今天早上夢到爸爸在打掃家門外堆的雜物,沒有說話,但是有很熟悉的嘖嘖聲,彷彿在表示:你們連這點小事都做不好,我來。

清運完最後一批之後他就沒有回來了。


那個門口的場景,不是現在的家,比較像我小時候住的地方,差別是以前不會在門口堆東西。

------

   
這是爸爸走了之後,我第一次夢到他。
過了一個多月,我終於有勇氣跟他說,有話到我夢裡講,但他來了,卻沒有說什麼。

他不會再回來了對吧?
我就想成是他來道別了…
看到爸爸身體健壯的樣子,我想這樣就可以了。


****** 



2022/03/09

爸,我很想念你,我希望你幸福

******

 「眼睛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只要你記得,就永遠不會消失。」
  —— 《Move To Heaven》

曾經令我煩躁的叨唸,如今使我不斷思念。
疾病緣故,一年多沒有辦法聽你正常說話,甚至在近日的夢中,你也不言語。
如果,想聽聽你的聲音,你會再來嗎?
可是我不願拖住你的腳步。
我希望你好好離開,卻又不斷想念,很怕會忘記你的樣子,你的聲音…

曾經看完只有淡淡遺憾的劇,在你離開之後,遲遲不敢打開看最後兩集;昨天,我把它看完了,我不知道可以記得你多久,但我會常常翻照片回憶你,你要一直在我心裡哦。

#父後47日

****** 

 

 

2022/04/28

週末要幫爸爸做百日,是你提早回來看我嗎?

******

早上又夢到我爸了

走進馬路邊的大門,在院子一旁的三姑說「你爸回來了」然後我就朝他示意的方向看。

一個人坐在“圍牆上”,穿著連帽外套戴著帽子,頭剛抬起來的時候臉很黑,多露出一點才看見的確是我爸的臉,削瘦,但精神不錯。
我跟他揮了揮手,然後就繼續走近房子的門。

庭園地板不知為何從水泥地變成沙地,黃沙滾滾像沙漠那樣厚厚的一層,還藏了許多垃圾,突然我瞄到一個尖銳物,拿起來,發現是一支裁縫用的小剪刀,「誰亂丟啦!?」
老爸用客語說「很多東西哦」

突然間,我意識到爸爸不是離開這個世界了嗎?就醒了

******

 


2022/09/27 

******

對於父親已離開的否認,來得很慢。

上週媽媽叫我幫忙發動車子,好久沒發動了…
可是我不想。

8個月過去了,我卻突然不願接受這件事,檢討著自己當初為什麼天真地以為會好轉而不多做些什麼

******



2022/11/27

關於那段時期的心情,讓我慢慢述說…

******

其實,最痛的是
看著這些準備要用來做圍牆的材料
爸爸卻只能躺在房間喘

被醫生宣布只剩三個月的那段時間
只要一想到,不可能了,看不到爸爸忙上忙下的背影了,再也坐不到爸爸開的車了…
心裡就很酸、很痛

所以,人離開後的環境整頓
還是有必要…
否則一再觸景傷情,根本是不斷在傷口灑鹽。

#父後310日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