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一路好走





2014/12/19 星期五早上剛到公司,正在吃著愉悅的早餐,突然,弟弟來了通電話「阿公過世了,今天凌晨走的」。
掛了電話,腦海浮現好多畫面,眼淚停不住,雖然我努力不發出聲音,但一直吸鼻子應該還是很奇怪吧。

心裡有很多遺憾
遺憾,來不及全家人和外公拍一張全家福、一起欣賞訂婚時的照片紀錄
遺憾,今年過年第一次回娘家就看不到外公了…

還記得訂婚那天,梳妝完畢剛下樓,看到阿公開心的笑臉,有些微吃驚;
我從小就跟長輩沒什麼緣,看到外公也就是打招呼叫人而已,看到阿公那天那麼開心,我真的很高興,原來我有被放在心上。

昨天(2015/1/4),送阿公到龍潭公墓長眠,看著棺木平整放在墓穴中等待掩土,我還是覺得很不真實,雖然阿公的遺體確實在棺木中。
心理一直不覺得阿公真的走了,甚至出殯前在靈堂中好幾度恍神將其他老人家錯認為阿公,因為他總是駝著背默默站在旁邊看著我們…(而且在家停靈時,我還忍不住問了貓臉覺得阿公現在在哪裡,是躺在棺材中,還是神主牌呢)

90很長壽,可是我覺得阿公應該還有好幾年啊,可能走的方式讓我很難接受吧,我真的希望阿公能好走沒有痛苦沒有傷心…
甚至上回因跌倒住院我都沒能去看他,結果沒想到就這樣回不來了,沒想到最後一面是結婚那天。
(家人在告知這類消息時總是講得不輕不重,而且常有莫名的習俗不讓我去,像是新婚4個月內,唉。)

這個跨年跨得很沒勁,表面上發了幾則賀年文,但是心理卻無所適從,不知該難過還是該開心,也不想表現出來破壞別人的好心情。
呼…再怎麼樣不捨,還是入土了,希望阿公在另一個世界過得順遂,要和阿婆、二舅和平相處喔,我會永遠記得你開心的笑臉的。






阿公一路好走。T^T


3 則留言:

  1. 這幾天一想起阿公的笑臉,下一秒突然變換成恐怖的表情,翻白眼的、骴牙裂嘴的、嚇唬人的鬼臉,五花八門,我的心裡是不是有個洞...

    回覆刪除